天空

爱党爱国爱人民社会主义接班人

呼唤

第二章   追寻

在美好和平安宁的塞伯坦上,神探落锻正准备迎来他美好的一天,个鬼。

一大早准时到警局准备进行巡逻的落锻就接到了通知,塞伯坦昨天发生了三起凶杀案。

奈何落锻不会分身术,只能兵分三路。

来到现场,落锻看到警员凝重的表情,估计这该是一起精心策划,毫无证据的案子,吧?

事实上,落锻发现警员那凝重还有点cpu要烧坏的表情,根本不是因为毫无证据。

而是因为,

这证据太多了。。。

子弹被轻易地找到。现场监控拍下了凶手的样貌,身形,地上还留下了脚印。如果不是两人全程没说话,怕是连声音都能录下来。一看像是凶手完全没经验,初次作案。

但。。。初次作案要不是冲动作案,要不是精心谋划却单纯地没有经验,没想过犯罪套路也这么深。最后总会要么慌张逃走,要么清理现场却有所遗漏了。

然而一个能在安保人员毫无发现的情况在与被害人见面的情况下,将被害人一枪击穿火种。事后还淡定地在房里歇了会,到处摆弄,顺手拿个零食吃了。差点没放个音乐,跳个舞的凶手,倒也不能说他完全没经验吧。。。

最离奇的是,这三场凶杀案几乎完全相似,除了凶手不同。但能一群人同时干出这种事的,要么是一个组织有预谋及目地的行动,要么是一群人集体失智。落锻的多年警探生涯,让他本能地倾向前者。

回到警局,落锻立刻着手开始调查,先是寻找凶手,可现在议会新上台,再加上之前的霸天虎控制议会事件,地球有句话怎么说来着“新官上任三把火。”当初学警告诉他的,不管怎么说,正处于敏感期,除非这群人集体cpu烧坏,一般都不会干这事,当然怪事年年有,今年尤其多。“一直查无此人啊,塞伯坦的人口登记里根本没有相关人员记录。”看着警员焦急的样子,落锻冷笑一下,这才是正常的,证明这群人cpu还能工作,不会干这事就为了证明“我就是我,不一样的烟火。”然后被警方扔进监狱。但他们的作案动机是什么呢。不管是什么,对三个无辜的平民动手,自己总会将他们绳之以法的。落锻猛然想起,好像在地球也有这样的案例,还害的自己的学生到现在还在医院躺着。

同一天,落锻不相信这是单纯的巧合。恐怕,自己的速度要加快了。这群凶手的下一步难以预测。今天,他得去看看自己的学生。估计还得想塞伯坦申请去地球调查。

神探的直觉很准,只不过,这次任务的难度超过他的想象。

—————接下来大家可以用《不舍》这首歌当bgm哦

比起塞伯坦光明下的抗争,地球上的夜晚好像会更黑点。压得人喘不过气。徒有几颗星星徒劳地闪烁。大黄蜂只觉得自己看不清前路。踩在湿润的草地上,水珠划过机甲,回头看看军方基地,自己该回去了,明天还要去那群凶手的其中一个基地。自己本该养精蓄锐的。却到这来浪费时间。可心中的压抑感压的他无法休息,但出来又能怎样呢。夜深了,哪里都是一样黑。

强压下自己心中的压抑,​顺着基地冒出的光往回走。

​有人?大黄蜂在模糊的光影中看到了几个人影,是军方的巡逻人员吗。“哈哈”是笑声。

不对。。。这个声音,太熟悉了。

大黄蜂疾速变驶向声音的方向,他的cpu一片空白,因为,他不敢想。为了不让自己失望,所以不敢有希望。

靠近光源,温暖的光明在黑暗中驱散了人的寒意。

有的孩子在玩耍,有一家人正有说有笑,有人沉浸于自己的电脑小世界。多和谐的场景,却是他所不敢奢望的。曾经行动迅速的战士,却在此刻将速度放到最慢,他多想冲上前去,又怕撞碎这美好的情景。在彻底走进光明下后,他终于相信了自己光学镜里所看到的人。

“小蜂。”他们笑着朝大黄蜂挥挥手,小少年兴奋地说“我们马上要去英国旅游啦,那有很多出名的景点!”“看来我又能新收集一些纪念品啦。”这些话他好像听到过。“小蜂,等我回来,一起去赛车吗?我在网上查到了一个不错的赛车场地。”大黄蜂只觉得自己的发声器又像是被捏碎了一样,好像痛的他发不出一个音节。他终于冲了上去。

你们还活着吗?你们去了哪?

不,求求你们,让我知道你们还活着。

距离越来越近,大黄蜂似乎感受到了当初他们站在自己身旁的温度。直到他碰到他们的那一刻。光芒消散了。那些在光中的人们也随风而逝。

“玩得开心,罗素。没准我能从塞伯坦也为你们带点纪念品回来。为废料场多增加一些收藏品。”

“拉菲,找时间我还想和你一起出任务了。毕竟我们十年没见了,可惜我也有任务,没关系,回来我们去老地方看看。”

“等我回来,我就去找你们”

 是自己的声音,是当初他的回答。

可我现在找不到你们了。

可去它的任务吧,当初他就该不顾一切地守在他们身边。悔恨再次纠缠住了他,但在回忆与幻境的纠缠中,思念才最刻骨铭心。

报仇是弥补错误最没用的方式。因为若是我当时站在你们身边,我会斩尽那些妄图伤害你们的所有人。可是如今纵使我将凶手屠杀,你们也回不来了。

世界多不公平啊,明明坏人的命比好人的命没价值,却总要好人用付出生命的代价来弥补坏人的伤害。

思绪混乱,痛苦终是使人沦陷。

我以前好像不是这么想的,一个念头艰难地挤了出来。

“大黄蜂中尉?”一个真正的声音将他拉回了现实。是军方人员。

“我没事”这话他都快说烂了。

转身走入基地,回头看,

仍是看不清前路的黑暗。


作者的话:小蜂和拉菲十年后遇见是私设,因为官方好像说领挑距离领证1年,单看剧里的发展程度以及联合宇宙的剧情看,我觉得十年才比较正常。





再次祝愿一下同学考试顺利!


评论(16)

热度(4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