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空

爱党爱国爱人民社会主义接班人

呼唤

第一章 彩云易散琉璃碎

 “ 大黄蜂中尉,我们已经整理出了相关资料。。。”“谢谢”他很真诚地道谢,却无法再多说一个字。

 转身,离开军方提供的舒适的基地。

 当初的废料场已经空无一人。曾经的主人对它们的精心打理,让它们仍保持着干净。

 但没有生机。

 一周了,

 两周, 三周,一个月后呢。

会不会像埋藏在坟墓中的陪葬品一般,肮脏而无人知晓。

或是被人当做一段历史的研究品?

但它们已经失去了原主赋予它们的意义,

也是对他的意义。

“bee”谁!他一惊回头。

什么都没有。不是拉菲,在笑着和他分享二人出任务的趣事。

不是,丹尼,在做出什么模仿塞伯坦科技的发明炫耀给他看。

不是罗素,在讲自己的冒险经历。

毕竟,

他们都死了。

他从没想过自己会对一个喊自己的声音有如此的感觉。

他熟悉各种声音,

有的声音能让他惊喜,有的让他警觉。

但从没有像这样,像是,用希望的荆棘扎入干枯的田地。

然后却又一次只剩伤痕累累的田地。

大黄蜂还是选择离开,他有一件更重要的事要做。比在这里毫无意义地缅怀,再一次把自己伤的遍体鳞伤有意义的事。

自己的生命里曾有很多道光茫,照亮了自己的前路。

那些光茫是比他的生命还重要的东西。

但自己明明好珍惜好珍惜了,光茫却总会消散。为什么?那是这个世界对这个孩子最大的恶意。

那是生命的幸福与苦难,生命的喜悦与绝望。也是生命的价值所在。是世界对所有人平等却并不公平的伤害。这是几乎所有被伤害的生命,对灾难无能为力时的不解,只是在最后却只能随着世界的似清似浊的潮流逝去时的理解。

年轻的中尉并没有对这个世界有着哲学家般的思考。他会让杀害他好友的人付出代价,用凶手的尸体祭奠被害人。残暴的念头一时控制住了他。

杀了他们。

曾经的我好像不会如此,cpu里持久未消失的残忍的念头令他有些本能地排斥。

算了吧,曾经的我?我不是那个身边有着好友,队员,战友的在外交场上刚出名的天才青年了。

我的好友全家被人谋杀,

我的队员重伤被迫在塞伯坦接受医治,

而我的战友,家人,

我的信仰。。。

哼!

他们都是自己最重要的人。

大黄蜂赌气般地不再想下去。伤口无法愈合,至少不要再割一刀。绝望与痛苦在一周前就淹没了他,伤口早已经失去知觉,却又总是被一次次隔开。

黄色的跑车离开了,明亮的涂装不变,却失去了自身的光茫。

云散了,琉璃碎了。

天黑了。

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